深夜唠嗑

事先声明,伪足球迷,不属于每场比赛每种赛事都坚持的,特别烦那种说平时不踢球也不怎么熬夜看球就没有资格评论世界杯的人。

我从来没有料到过,在我的人生里会有一次是为了足球而流泪。

之前有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我不在lofter提阿根廷,涨粉会更快,也不会有德国球迷取关我。

可是那重要吗?如果是因为阿根廷而取关,我感谢,因为能为阿根廷队取关我的人,想必是雷阿根廷队至极,或者是法国的忠实球迷,而这两种人,现在也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阿根廷队在我这里,不是一个跟风的标志,不是一个玩闹,而是一句承诺,一个16年的执念,和一个时代。

06年的时候我才刚刚记事不久,当时还是不知世界杯为何物,父亲一次开玩笑问我,谁能捧起大力神杯。我问,大力神杯是什么,

是绿荫场上最优秀的球队,是一只最桀骜的灵魂。

可那个时候哪里知道什么球队呢,父亲也许是在兴头儿上特地给我翻了报纸,展开每一个国家的国旗图案和名字。

就是那一眼,我看到了阿根廷,
和那一片湛蓝

绿茵场就该配不见乌云的蓝天白云,天生一对。
可是父亲说,他不看好这只,笑我选的不行。

那是执念的开始。我说,我相信我的一见钟情。

后来稍微懂事,还是惦记着这只球队不放,那时依旧只是小学生的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如水一般的蓝色撒在白色丝绸上。我也知道了梅西,甚至翻出了他这一生的经历。

可了解了梅西的人,怎么能不爱他,不爱这只队伍。
或许有人说,那是你没有了解过C罗,没有知道过贝克汉姆,我对足球懵懂无知。

缘分,是个很玄妙的东西。
我不了解的很多,可我偏偏了解了他,那就足够成为理由了。

这一次,家庭聚会的时候周围成年男性都朝我泼了冷水。
他们又一次开玩笑似的问我,你觉得哪只能赢。

我犹豫了,害怕了,以沉默以对。
而我自幼相伴与我同龄的表弟发声了,“阿根廷”

我说,阿根廷,那个时候我很羡慕我的表弟,他很聪明,也是家里最讨喜的那个。所以我相信缘分,也相信他。

只是差那么一点点而已。

那时甚至翻遍了地理百科,就光念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座城,都让人觉得美的窒息。

又是一个四年,我终于懂了更多,和表弟的关系也一度很糟,几乎无法找到任何可以达成共识的落脚点。


但阿根廷,是我们一致对外,一致对于大人世界的反驳。
我相信梅西可以的,这是属于阿根廷的时代。

那一次应该是最近的一次,按理我应该掩面而泣,可当时的我却满怀信心,相信来年再战,梅西风采依旧。

他是个传奇,我相信这只球队会变成传奇,这也是我唯一的希望。


我失落过,迷茫过,不知所措过,但我还是选择相信。

曾经,我坚信,他们所差的
就是那一点点运气罢了。

18年

我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尤其是对于梅西来说,他本来可以选择离开阿根廷队,可是他没有。

他都没有,我有什么办法资格说我放弃。

人们都说阿根廷队老了,机会要留给年轻的球队。

其实我也清楚,对上法国是凶多吉少,
可我坚信奇迹会有的

那是梅西,那是阿根廷啊。

是我十六年来与世界杯最大的联系。


2:1:的时候我以为幸运之神降临到阿根廷这里。

可是我错了,所以结局是如大部分人猜测的那样。

输了,服气。

但为什么有人抖这样的机灵,说梅西看姆巴佩的时候羡慕的看到自己18岁的身影。

对此,我想含笑说出今天第一句脏话,

真是去你妈的。

这句话,像是嘲讽,像是炫耀。

但这是个伪命题,梅西的一切造就了他,也注定了他不会向任何人低下头昂。


说句不正经的,梅西是我心中不可动摇的白月光。

他可以更好,他值得更好。

最后那一眼,看的我就在瞬间哭了出来。

这么多年,他的时代结束了,可是他的结局不完美。

可那又怎样,梅西永远都是梅西。

解说感叹了一句,这个时代就此结束了。
我想也是,这个时代结束了,属于我的也就结束了。
大概以后永远都不会像现如今这般认真吧,
16年的执念,到今天,彻底放下了。

Vamos Argentina🇦🇷
致敬这个时代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