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一直尊敬的老师,这次也是我有错在先

但是先入为主的刻板偏见真的是扎心

特别是真心以待的老师因为刻板印象将所有解释曲解的时候


所有的解释都变成了狡辩,道歉变成了动机不纯的行为

仿佛中国学生都是铁石心肠,没心没肺的死板书呆子

好像中国学生做的一切动作都是为了成绩和学习


明明是平时看起来很温和的老师却说出那么多寒心的话

甚至直接问学生 What do u want from me?


我敬佩尊敬您,才去道歉 到了最后变成了讨好屈服

我一向作人敢作敢当,行的利落,凡是知道自己错了的不管对方是同学亲戚家长老师学弟学姐都会立即道歉

怎么就变成了为了推荐信不得不屈服?


您不知道我为了组织MUN Club花费了多少心血协调各方面而不是当个甩手掌柜,


您不知道我每周五放学都会和几个朋友去舞房练舞


您当然不知道我每天抽出时间磨练文笔只因为我是真的爱我笔下的那两人


您更不知道我今天为了自己的学院左手中指差点骨折


而对我一无所知的您,口口声声质问谴责我毫无学院精神,死读书没有集体荣誉感,甚至咬定我仗着成绩好无视校纪校规。


最后咄咄逼人的问我为什么向您道歉


因为我犯了错误,承担罢了。


仅此而已


那您又什么时候能放下对于中国学生狭隘的偏见,


我们生活的很鲜明,只是您从未耐心去发现罢了

不是只有来自欧美的学生,才拥有自己的世界。


【生活琐事一则 今日的Isa糟心到极点】

评论(14)
热度(13)